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伺服电机和步进电机的区别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2-07 12:28:17

 1、 如何挑选步进电机和交流伺服电机?
关键视实际运用状况而定,简易地说要明确:负荷的特性(如水准還是竖直负荷等),转距、惯量、转速比、精密度、加降速等规定,上台操纵规定(如对端口号页面和通信层面的规定),关键操纵方法是部位、转距還是速率方法。供电电源是直流还是交流电源,或电池供电,电压范围。上述以明确电动机和适用控制器或控制板的型号规格。
 
2、挑选伺服电机還是交流伺服电机系统软件?
我觉得,挑选哪些的电动机应依据实际运用状况而定,都有其特性。
 
3、怎样适用伺服电机控制器?
依据电动机的电流量,适用超过或相当于此电流量的控制器。如果需要低振动或高精度时,可配用细分型驱动器。针对大转距电动机,尽量用高工作电压型控制器,以得到优良的髙速特性。
 
4、 2 相和5 相伺服电机有什么差别,怎样挑选?
2 相电机成本低,但在低速时的震动较大,高速时的力矩下降快。5 相电动机则震动较小,髙速特性好,比 2 相电动机的速率高 30~50% ,可在一部分场所替代交流伺服电机。
 
5、 什么时候采用交流电机调速系统软件,它和沟通交流伺服电机有什么差别?
直流伺服电机分为有刷和无刷电机。直流无刷电机成本低,结构简单,启动转距大,调速层面宽,控制容易,务必维修保养,但维修保养方便快捷(换电机碳刷),导致电磁干扰,对地理环境有要求。因此它可以用于对直接成本特别敏感的通常工业化生产和民用型场地。直流无刷电机重量轻,很轻,负荷率大,没有响应快,速率高,惯量小,旋转光滑,扭矩平稳。操纵繁杂,非常容易保持智能化系统,其电子器件换相方法灵便,能够方波换相或正弦波形换相。电动机免维护保养,高效率很高,运作溫度低,电磁波辐射不大,寿命长,可用以各种各样自然环境。直流伺服电机都是直流无刷电机,分成同歩和异步电机,现阶段伺服控制系统中通常都用同步电机,它的输出功率范畴大,能够保证挺大的输出功率。大惯量,最高转动速度低,且随着功率增大而快速降低。因此合适做低速档稳定运作的运用。
 
6、使用电机时要注意的问题?
通电运作前应作给出查验: 1) 开关电源工作电压是不是适合(过电压很将会导致驱动器控制模块的毁坏);针对直流电键入的 +/- 旋光性必须不可以接错,驱动器控制板上的电机型号或电流量预设值是不是适合(刚开始时不必很大); 2) 操纵电源线接牢固,工业生产当场最好是要考虑到屏蔽掉难题(如选用双绞线); 3) 不必刚开始时就把必须接的线全接好,只连接成最基础的系统软件,运作优良后,再逐渐联接。 4) 一定要搞清楚接地方法,还是采用浮空不接。5) 运行的三十分钟需要紧密观查电动机的情况,如健身运动是不是一切正常,响声和温度状况,发觉难题马上关机调节。
 
7、伺服电机起动运作时,有时候动一下下就没动了或原地不动往返动,运作时有时候还会失步,是啥难题?
 
通常要考虑到下列层面作查验: 1) 电动机扭矩是不是充足大,可否推动负荷,因而人们通常强烈推荐客户电机选型时要采用扭矩比具体必大 50%~100% 的电动机,由于伺服电机不可以过负荷运作,就算是一瞬间,都是导致失步,比较严重时转停或弧形原地不动不断动。2) 上台控制板来的键入走路单脉冲的电流量是不是够大(通常要 >10mA ),令其光耦平稳通断,键入的頻率是不是过高,造成接受不上,假如上台控制板的輸出电源电路是 CMOS 电源电路,则还要采用 CMOS 键入型的控制器。3) 起动頻率是不是太高,在起动程序流程上是不是设定了加快全过程,最好是从电动机要求的起动頻率内刚开始加快到设置頻率,就算加快時间很短,不然将会也不平稳,乃至处在惰态。4) 电动机未固定不动比较好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現此情况,则归属于一切正常。因为,实际上此时造成了电机的强烈共振而导致进入失步状态。电机必须固定好。 5) 对于 5 相电机来说,相位接错,电机也不能工作。
 
8、我想要根据通信方法立即操纵交流伺服电机,行吗?
能够的,也较为便捷,仅仅速率难题,用以对响应时间规定不太高的运用。假如规定迅速的没有响应主要参数,最好是用伺服电机运动控制卡,通常它上边有 DSP 和高速运行的逻辑性解决电源电路,以保持髙速高精的伺服控制系统。如 S 加速、多轴插补等。
 
9、 用电源变压器给步进电机和直流无刷电机系统软件供电系统怎么样?
一般最好不要,特别是大力矩电机,除非选用比需要的功率大一倍以上的开关电源。因为,电机工作时是大电感型负载,会对电源端形成瞬间的高压。而电源变压器的负载特性不太好,会维护关闭,且其高精密的稳压管特性又不用,有时候将会导致电源变压器和控制器的毁坏。可以用常规的环形或 R 型变压器变压的直流电源。
 
10、我想要用±10V或4~20mA的交流电压来操纵伺服电机,行吗?
能够,但必须另一个的变换控制模块。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手机官网

Copyright © 2020 三凌控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浙ICP备170200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