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公告

130步进电机配RV50蜗轮蜗杆减速机的不恰当选型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0-22 15:01:09

 

一个客户从运控公司购买1303RB280-503十多年了,通过片言只语知道用户是有配减速机的,并不知道详细情况。2017年4月用户看见运控网站里有蜗轮蜗杆减速机了,想要我们成套供应。于是我了解减速机的情况。原来他们用的RV50的蜗轮蜗杆的减速箱,速比20。

于是我告诉用户,这个减速箱我们不能提供,原因是配型方案不合适。原因很简单,RV50的减速机额定输出转矩是81N.m,虽然不知道用户使用的转速是多少,但是使用静转矩50N的步进电机,配速比20的减速机,就算某一速度只用到20N.m,就算减速机效率只有50%,那么20N * 速比20 * 50% = 200N。这样齿轮箱会坏的。

进一步的沟通发现,用户十年来减速箱没有坏过一台,电机和驱动器没有坏过一台。因为设备的软件系统是外包的,用户不知道电机的实际转速,我只能让用户做一个简单的测试,1303RB280-503的额定电流是5A,用户设置的平均电流是5A,我让用户把电流设置到2.5A,设备满负载运行,一切正常,于是我判断用户是选型偏大了。

我建议用户订购一台样机来使用,使用1103HB125-433,8N步进电机,配速比20的减速机。经过用户测试,全流力矩是足够的,使用80%的电流时就有可能堵转。

按说80%的电流是临界点,那么用全流是安全的。但是我们还有一个实际经验一定要注意,设备厂家满载测试合格的结果,有可能在终端用户那里就有个别不合格的现象。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呢?设备的新旧可能对力矩要求有差异,用户的材料可能对力矩要求有变化,运输和安装可能对需要的力矩产生波动,而步进电机本身电阻误差正负15%,驱动器电流的误差20%,因为所有的产品都会有不一致性,那么用户只测试了一台,我们怎么能排除,这一台样品是不是输出力矩偏大的呢?比如说这台电机正好力矩偏大,驱动器正好输出电流偏大,减速机正好效率偏高,而测试的这台设备正好性能良好,阻力很小,那么用户批量采购了就会发现有一部分力矩不够。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样品的测试,是参考结果,而不是执行结果。 好在用户以前使用130电机,所以安装空间是没有问题的,于是我推荐用户采购了1103HB148RV50-20-603,一台12N的步进电机配1:20的减速机,用户不需要更改设备的零件,不需要更改软件程序,单这一批货就节约成本3万多元,每台设备重量减轻16公斤。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手机官网

    手机官网

Copyright © 2020 三凌控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浙ICP备170200001号-1